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落实新发展理念 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亲力亲为门户网站纪实

2019-05-07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成为我们面临的一项紧迫课题。要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加强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发展网站、微博、微信、电子阅报栏、手机报、网络电视等各类新媒体,积极发展各种互动式、服务式、体验式新闻信息服务,实现新闻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全天候延伸、多领域拓展,推动党的声音直接进入各类用户终端,努力占领新的舆论场。

年初至今,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以网站改进工作为契机,坚持务实、负责、有为的态度,积极创新举措,增强服务意识,健全完善网站建设,既落实了网站改进工作的要求,又方便了群众办事。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每星期机关全体人员会议上重点强调,为将责任落实到各科室,以制度保障网站的有序运行,制定了《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公开程序制度》、《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信息保密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把信息的采集和公开责任落实到各科室,有效地提高了网站信息更新的数量、质量和效率,将网上栏目涉及的内容提供责任落实到相关科室,形成了机关全体人员共建网站的良好局面。

随着网站改进工作启动,王青春局长对网站改进工作高度关注,每次都在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并就如何落实好工作要求作出安排部署,明确提出要利用网站改进工作时机,对原网站进行一次大调整,以更好满足群众办事需要。王局长对原网站的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后,针对原网站存在的不足,亲自与负责该项工作的市政府信息中心负责人接触协调,咨询请教改进措施,并前后7次召集网站技术服务单位,寻求技术指导和帮助,将改进网站工作的要求与工作需求相结合,亲自设计构画网站结构图,制定科学合理的网站规划。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便民和创新的原则,对原先的局网站首页和布局进行了调整,删减合并了与当前工作联系不紧密、内容过期的专栏,优化了“新闻动态”和“局长信箱”栏目,加强了与网民的互动交流;并增加了“联系我们”栏目,将科室办公联系电话进行清楚公开,极大方便了群众办事。

通过对网站页面和栏目的重新规划和积极调整,网站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网上办事、政务公开工作得到大力加强,部门形象也得到极大提升。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5月7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