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政协召开“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专题协商座谈会

2022-09-29 17:00:29

来源:洛阳政协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9月28日,市政协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围绕“提升宗教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协商议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敬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就我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情况进行了通报。7位市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就提高宗教界自我管理水平、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宗教场所文物保护、增强基层执法力量、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建言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市民族宗教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文广旅局、市卫健委、市委网信办等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回应交流。

 

 

      王敬林强调,宗教工作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统一思想,增强信心,深刻认识做好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深入研究和妥善处理宗教问题、认真做好宗教工作。要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进一步推动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宗教工作部门和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以此次协商活动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盯紧抓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和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宗教事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的矛盾问题,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要凝聚共识,主动履职,进一步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民族宗教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连接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团结引领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增进“五个认同”,努力把广大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紧紧围绕宗教领域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协商议政,为推动我市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转自洛阳政协公众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