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2022-03-18 10:46:1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3月16日,洛阳市召开2022年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作工作报告。130169882.jpg

会议明确,全市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的总体目标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实现民族工作提质量、宗教工作上水平、工作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高振立同志从四个方面对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作出具体安排部署。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个关键,把政治责任扛稳在肩;二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抓实五项重大任务,推动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实施五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四是加强市县两级机关建设,提能力转作风守底线保稳定。

徐彦同志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政治方向,全市民族宗教系统领导干部要自觉主动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为目标,促进全市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1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单位、2021年度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瀍河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由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主持,各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