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学习贯彻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

2022-03-01 17:26:3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4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洛阳市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市民宗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局机关和县区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热潮,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把防范化解民族宗教领域风险隐患作为重中之重,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社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提出,坚持“一五五一”年度工作整体思路,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这一个关键,把政治责任扛稳在肩。民族工作上,抓实五项重大任务,实现民族工作提质量。一是抓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二是抓实城市民族工作。三是抓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四是抓实各民族共同发展。五是抓实依法治理民族事务。宗教工作上,实施宗教工作五大提升专项行动,推动宗教工作上水平。一是提升场所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二是指导宗教界提升宗教中国化讲经讲道专项行动。三是提升宗教团体管理水平专项行动。四是提升宗教中国化研究专项行动。五是提升宗教系统干部政策水平专项行动。最后,以提能力转作风,守底线保稳定,作为开展工作保障,推进年度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