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木球项目决出胜负 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落下帷幕

2021-11-03 17:01: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9日,随着木球竞赛顺利结束,洛阳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洛阳是木球运动强市,多次派出运动员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本届运动会规模创历年之最,成为各族群众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



10月29日上午,洛阳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竞赛顺利结束。对阵的双方分别为市回民中学1队和市回民中学2队,经过上下半场各20分钟的激烈角逐,最终比分定格为2:1,市回民中学2队取得胜利,获得该项目一等奖。


木球是回族传统体育项目,由农村青少年放牧时的“赶毛球”游戏演变而来的。比赛时双方各上场5名队员,运动员快速奔跑,相互配合,击球入门得分,具有很强的竞争性和趣味性。


市回民中学木球运动员王茅芽说:“这项运动发源于中国,我自从打了木球参加这项运动,我感觉到自己对这项运动也是一种传承,以后越来越努力,希望这项运动让更多的人知道。


我市是河南省木球强市,市回民中学木球队曾代表河南省参加第七届、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取得过全国二等奖、三等奖以及精神文明奖等优异成绩。


市回民中学木球教练裴杨杨说:“咱们学生年龄都比较小,除了每天学习,因为现在上高中学习任务也都比较重,我们是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孩子们都都很刻苦,一直把这项运动保持到现在。


随着木球竞赛的结束,洛阳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届运动会包括十余个表演项目和七个竞技项目,全市共有17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达400余名,是历年来规模最大、项目最多、参加运动员最多的一次。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说:“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选拔出了一批优秀的运动员,将为明年参加全省少数民族运动会奠定了很好的基础。通过本次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召开,也是对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的一次盛会。


洛阳广电融媒记者:张阅

通讯员:王欢欢 索皎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