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倒计时10天!网上预约可现场观看全国民族运动会比赛

2019-08-30 09:37:5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190830090107597.jpg



20190830090207706.jpg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 黄旭东

 

 

 再过10天,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正式开幕。各项筹备工作进展如何?如何观看精彩赛事?8月2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黄旭东做客河南政府网《在线访谈》节目,介绍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筹备情况。社会公众通过近日即将上线的竞赛项目观众网上预约系统可预约报名,到现场观看比赛。

 当好东道主 精心准备迎接民族体育盛会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8日至16日在郑州举行。黄旭东说,全国民族运动会是我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比赛,今年是第一次在中部地区举办。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又恰逢新中国70华诞,意义十分重大。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开闭幕式主会场郑州奥体中心、10个比赛用场馆改造都已完工并通过验收。在竞赛组织上,完成了奖牌奖杯的制作,并提前在呼和浩特马术分赛场使用。成立了15个赛区委员会和若干单项竞赛委员会,全部进驻比赛所在地。

 黄旭东说,7000余名赛会志愿者、4万余名城市志愿者、8000余名群众演员参与到了各项筹备工作中,“人人争当东道主、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氛围已经形成。在接待服务上,做了精心准备。在安全保障上,制定了严密的安保方案,并多次进行实战演练,有信心、有决心为举办一届“安全、节俭、创新、出彩”的民族体育盛会保驾护航。

 史上规模最大 17个竞赛项目近200个表演项目

 据黄旭东介绍,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除17个竞赛项目外,还有近200个表演项目,参加运动员超7000人,开幕式当天各类人员的峰值预计会达到10万人,将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目前,开幕式文艺节目正加紧排练,火炬实地传递、经济社会成就展、民族大联欢、表演项目颁奖晚会、闭幕式文艺节目等亮点活动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这将是一次宏大的民族团结盛会和民族文化盛宴。

 河南代表团阵容强大 参赛运动员435名

 河南代表团的筹备情况如何呢?黄旭东介绍说,在这届民族体育盛会的参赛备战上,我省组成了阵容强大的河南省代表团,参加全部17个竞赛项目比赛,并顶格上报了10个表演项目,参赛运动员435名,不仅在河南历史上实现了比赛项目和参赛人数的突破,还是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最大的代表团。

 河南团的马上项目比赛已取得了3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实现了“开门红”。目前,河南代表团的运动员正在郑州集训,厉兵秣马,争创佳绩。

 网上预约现场观看比赛 5G直播感受民族盛宴

 全国民族运动会精彩赛事很多,社会公众如何到现场近距离观看比赛?黄旭东说,全国民族运动会的竞赛项目不仅有竞技性,更具有观赏性。但由于场地受限、项目性质、安保措施等因素影响,将选择部分项目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全国民族运动会向社会公众开放的竞赛项目有5项,具体为民族武术、民族健身操、木球、龙舟、独竹漂。其他比赛项目观众,由组委会统一组织。

 近日,竞赛项目观众网上预约系统即将上线。系统上线后,社会公众可登录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官方网站预约报名,选择观看项目并提交信息,经后台审核后,会发送短信到观众预留电话号码。比赛当天,观众凭本人身份证即可进场观看比赛。需要提醒的是,为了让更多人有观看机会,每人每张身份证只能预约报名观看一场比赛。

 此外,在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将运用5G等新技术直播赛事,广大观众可通过电视、网站、手机,随时随地观看比赛,感受民族文化盛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