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创建全国法治政府

洛阳市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第一期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召开

2021-09-07 16:4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助推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9月6日下午,我市举行了2021年度第一期全市领导干部法治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依法行政指导处处长陈晓伟开展专题辅导。陈晓伟处长以《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 全面履行法治政府建设责任》为题,从法治政府建设新形势、依法全面履责新要求、全面推进落实新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41.jpg

讲座由副市长李保兴主持,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市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讲座,各县区政府设分会场。讲座以推进政府行政行为法律化、理性化、自律化、服务化、责任化、诚信化,把政府所有行为纳入法治化轨道为目标,以丰富的案例和渊博的理论知识为支撑,给全市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法律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2.png

下一步,我市将把贯彻落实《纲要》与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相结合,深入解读、细化示范创建指标分工,将《纲要》作为推动示范创建的基本遵循;抓好常规工作,弥补法治政府建设的短板不足,突出特色亮点,以示范创建促进《纲要》落地落实落细;夯实责任,加强督导宣传,压实示范创建责任链条,形成示范创建宣传热潮,营造“创建为人人,人人支持创建”的良好工作氛围,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取得实效。

43.pn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