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创建全国法治政府

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2021-08-11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1日,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办公室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决策部署,分析目前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攻坚验收阶段重点工作。

11.jpg

    市创建办主任、市政府秘书长李书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创建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党慧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目前我市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对《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攻坚验收阶段督察督办工作方案》和《洛阳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攻坚验收阶段宣传方案》进行专题研究。

12.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信心创则必成,提站位、勇担当、强责任。开展示范创建是推动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载体,是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已经进入攻坚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示范创建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全面落实7月26日我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推进会精神,确保创建圆满成功。要坚定信心决心,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家的事情,拿出决战攻坚的勇气,对照职责分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自工作,确保创则必成,以创促建,带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13.jpg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聚焦问题,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今年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创建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格、竞争更激烈,我们必须调高坐标、拉高标杆,对标指标体系,聚焦短板弱项,加强统筹协调,夯实基层基础,挖掘特色亮点,拿出更多实招、硬招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确保“规定动作”得高分、“高难动作”不失分、“自选动作”多加分,确保我市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创建成功。

14.jpg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盯节点、抓重点、促提升。在防汛防疫的形势下,各级各部门要抓住创建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精准突破,务求实效。一是汇报对接高效畅通。要善于借助外力,积极主动向中央和省里的上级对口部门,包括第三方评估单位汇报对接,争取更多支持,把握工作主动。二是宣传造势尽快升温。按照宣传方案的安排,抓紧拿出面向不同受众的宣传计划,筹备制作一批专题公益广告、微视频等宣传品,通过多种媒体渠道,线上线下同步展开,打造全方位、全平台、全领域、全覆盖的强力宣传态势,尽快让舆论声势热起来、创建氛围浓起来。三是督察督办动真碰硬。突出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加强督察督导,督部署、督推进、督落实、督成效,形成全闭环式工作督导,开展多轮次督察督办,下沉到执法一线,直插乡镇基层,组织开展全方位的模拟测评,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短板补起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