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洛阳市亮坪村:以民族团结促乡村振兴

2021-05-20 09:28: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初夏时节,洛阳市新安县五头镇亮坪村里,红色的樱桃挂满枝头,绿色的花椒生机勃勃。

亮坪村总人口2085人,其中回族310人,曾经是洛阳市唯一的少数民族贫困村。近年,亮坪村牢牢把握各民族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在脱贫摘帽后千方百计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真情实意促团结,开启了乡村振兴新征程。

这几天,53岁的董小妮正忙着在自家的樱桃园里采摘樱桃。她说:“我家种了8亩多樱桃,收成一年好过一年。”

亮坪村党支部书记刘峰介绍,该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截至目前已发展大樱桃、花椒等特色农作物种植500余亩,油用牡丹种植1000多亩,下一步,计划继续扩大樱桃、花椒种植规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亮坪村不少人从事桩基作业,今年53岁的金崇信就是其中一员。如今,他注册成立了公司,带动不少村民就业增收。目前,该村党支部正在谋划成立桩基协会,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形成规模效应,更好带动村民就业。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近期,亮坪村正加紧筹备合唱比赛。“村里新建了党群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不愁没有活动场地。”活动牵头人刘文霞说,“大伙儿都是白天干农活儿,吃罢晚饭排练。一到傍晚,村里的文化广场可热闹了,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