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民族团结进步专栏

栾川县叫河镇:发展红色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2022-06-1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远望群山如黛、苍苍莽莽,近看树木葱茏、苍翠欲滴……眼下的栾川县叫河镇春未尽、夏初临。在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公园内,游客们赏花观景,重温红色历史,感悟红色精神。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611.jpg

                                               秀美的风光


      叫河镇地处栾川县西南部,1934年12月4日,陷入重围的红二十五军抵达叫河一带宿营。面对敌军前堵后追,红二十五军将士在当地一个货郎带领下,沿着一条敌人根本想不到的小道冲出包围圈,直插卢氏县城附近,之后顺利进入陕西省境内。

  在叫河镇,红二十五军停留的时间不长,却给老百姓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去年,该镇投资建设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公园,对沿线革命遗址进行保护,规划长征体验线路和乡村旅游景观带,沿途设置有新兵训练营、环山栈道、农耕体验园等设施。

  叫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军长征的故事代代相传,长征精神在这里生根发芽。文化公园旨在让游客在沉浸式体验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把握红色文化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时代价值。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616.jpg

                                              代奂卿在农家宾馆内修剪蔷薇


       叫河镇海拔高、气温低,最适合夏季休闲度假。目前,全镇共有民宿、农家宾馆172家,相关从业人口674人。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公园的建设也进一步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叫河村宜美尚居家庭宾馆经营者代奂卿就是受益者之一。

  代奂卿说:“公园建好后,周边有的逛、有的玩,环境好了,生意也跟着好起来。今年有客人过来一看,直接预付了两个月的住宿费用。”

微信图片_20220822162621.jpg

                                                        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公园一角

    红二十五军长征文化公园自去年7月开园以来,已累计接待游客1.5万余人次。目前,该镇正着手对园区进行二期提升,新增红军大食堂、纪念馆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游客游玩体验。

  叫河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通过引入专业运营公司,提升园区的市场化水平,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让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更好融合,助力乡村振兴。”(洛报融媒·洛阳网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王欢欢 文/图/视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