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学习借鉴

陕西省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

2021-09-07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相关配套规章和规范性文件,陕西省“三力”并举,从学习上着力、宣传上聚力、贯彻上给力,在全省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

一是在学习上着力,注重培训。在全省各市区举办各种培训班、研讨班、辅导报告会、座谈研讨会,切实抓好党政领导干部、民族宗教工作部门干部、宗教界人士的学习,做到培训内容全覆盖,进一步提高了全省民族宗教工作干部的法律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强化了宗教界的法治观念、增强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

二是在宣传上聚力,注重引导。充分利用横幅、宣传栏、墙报、门户网站、报刊杂志和网络微信等媒体和宣传工具,通过组织座谈会、讨论会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自觉学法尊法用法守法,不断提高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和法律意识,进一步完善宗教活动场所的制度建设,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宗教院校管理制度化和规范化。

三是在贯彻上给力,注重实效。将学习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与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七五”普法和“学习年”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结合起来,与切实做好宗教领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入开展。通过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宗教事务管理,着力解决宗教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宗教教职人员、宗教活动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治理宗教商业化、乱建大型露天宗教造像、乱建寺庙等各种乱象,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