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2019-05-05 10:59:2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日前,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九次全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明确了河南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方向和任务,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制定了路线图,下发了任务书。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好“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推进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在重点任务上务求突破。要稳定面积、提升单产,调优结构、提质见效,着力稳定粮食生产;统筹推进沟域经济、富硒农业、特色农业,推动高效农业发展;着力抓好厕所、垃圾、污水三大顽症治理,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第一仗”;细化实化“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工作,努力实现组织振兴;抓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土地制度改革、农业经营方式创新,推动农村改革取得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等要求与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因地制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洛阳落地生根。要坚持实事求是、务本责实,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把长项特色、弱项短板等底子摸清,制订切实可行、统揽全局的行动方案,选出一批先行先试的典型示范引路,确定先行攻坚任务,明确攻坚专班,实干实效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传达了省长陈润儿来洛调研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要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有关部署要求,切实把陈润儿省长调研有关精神落到实处。要把产业转型抓紧抓实,把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和重要经济运行指标,加快培育主导产业,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步伐。要把文旅融合抓紧抓实,优化旅游软硬环境,持续推进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博物馆之都建设,及早筹备第二届中原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加快实现“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变。要把生态建设抓紧抓实,标本兼治推进蓝天、碧水、净土、国土绿化、生态修复“五大行动”,在国土绿化提质提效上下功夫,抓好湿地和植物园等重点生态项目建设,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遗留问题彻底改、改彻底。要把百城提质工程抓紧抓实,全面推开县级城市提质行动,确保城建重点项目按时投用,不断深化“五项治理”工作成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