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宗教界人士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11-18 16:31:0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上午,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全县宗教团体、宗教场所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授课人员根据近几年全国发生的宗教场所火灾案例,结合宗教建筑多为木质结构且用火较为频繁的实际,重点讲解了宗教活动场所的火灾特点、危险性和防火的主要方法、步骤、注意事项及发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的正确方法和技能。就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的工作职责及日常如何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对容易存在火灾隐患的厨房、宿舍、殿堂等地方的防火巡查等进行了逐项讲解。为使活动达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效果,授课人员详细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维护保养的注意事项,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宗教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和防火技能,增强了对火灾初期的处置能力,为今后的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