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

2020-11-18 16:30:3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维护场所消防安全良好态势,巩固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形势。11月15至16日,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对全县宗教活动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强调,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责任意识,加强领导,严密组织;要加强明火香烛和用电的管理工作,维护好场所财产和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大对安全隐患的自查,做好宣传引导,焚香点要远离易燃物,杜绝火灾的发生;对于消防器材、重点消防场地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更换陈旧的消防器材,保持器材的完好有效;电路老化的要及时更换,通电设施安全规范,确保活动场所及人员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检查发现,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情况总体良好,但有个别场所存在灭火器临近过期的情况,已督促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到位。要求场所负责人在搞好场所维护同时,更要做好安全工作,落实人员安排,制定安全应急预案,确保信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