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举办“迎国庆·庆中秋”新“卧尔兹”演讲活动

2020-09-30 00:00: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升伊斯兰教教职人员讲经讲道水平,9月30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组织辖区内清真寺全体教职人员举行“迎庆国·庆中秋”新“卧尔兹”演讲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和教职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瀍河区主管民族宗教副县级领导孙学永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

孙学永同志要求:一是要以阿訇宣讲新“卧尔兹”为载体,团结和引导广大伊斯兰教界人士和少数民族群众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二是各教职人员要结合传统文化、传统节日,依据《古兰经》、圣训精神和伊斯兰教的优良传统,坚持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时代发展的阐释,要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三是教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大力弘扬传统美德,为更好地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贡献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18位教职人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主义精神、抗疫精神、传统文化等主题,引经据典,结合《古兰经》《圣训》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和解读。演讲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此次新“卧尔兹”演讲活动不仅为各位教职人员搭建了自我展示、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