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召开全县民族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

2022-01-24 16:36:2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月21日下午,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民族宗教界人士新春座谈会,向全县民族宗教界人士通报宜阳县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民族宗教界人士对县委县政府及统战、民宗的意见建议。宜阳县民宗局局长杨智宗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辉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民族宗教界人士相继发言,对党和政府长期以来重视与关怀民族宗教界表示真诚的感谢,结合各自岗位汇报了2021年工作开展状况,并就下一步民族宗教界如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1345”总体思路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李辉部长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建议,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吸收。

李辉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时期关键之年,也是迎来我们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开启统一战线事业第二个百年的重要一年。希望各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要继续团结带领全县各民族同胞、宗教界和广大信教群众,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方针政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高质量“宜居宜业 富美宜阳”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根本方向,做民族团结的示范者。要全面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各民族文化的精神和价值,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实现个人、社会、民族、国家价值观的内在统一;二是高举爱国守法旗帜,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做爱国守法的引领者。要从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维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站位出发,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爱国精神,讲大局、讲法治、讲科学、讲爱心,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三是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做和谐稳定的守护者。要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自觉维护宪法法律权威,增强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开展宗教活动。要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促进和谐的工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