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偃师区开展宗教中国化优秀讲章讲义评选活动

2021-12-29 16:28:0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贯彻全国宗教会议工作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好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激发宗教中国化的内生动力,12月24日,偃师区委统战部组织举办了宗教中国化优秀讲章讲义评选活动。偃师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李继峰等出席活动并为获奖人员颁奖。

此次评选活动中选手们紧紧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主题,结合日常学习所知所感,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赞美,抒发了自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宗教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发展历程和优秀成果。经过角逐,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偃师区宗教界爱国爱教、正信正行的造诣素养,发现和培养了一批优秀的教职人员人才,增强了宗教界人士将教义教规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融合、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主动性。教职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评选出的优秀中国化讲章讲义将做为范本,努力撰写出更多优秀讲章讲义并应用到日常讲经讲道中,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做到“五个认同”,为推动偃师区宗教中国化深入开展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