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宗教界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12-29 16:25:3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期,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12月15日,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宗教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讨交流会,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统一思想、认识和行动,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努力把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做细做实做好。

宜阳县伊斯兰教协会会长买跃军:刚刚闭幕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在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宗教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一定要准确、全面地领会和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基本政策,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宗教领域的矛盾和问题。在工作中,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团结带领信教群众,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建中华民族共有家园,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宗教界应有贡献。

宜阳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丁善才: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恰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刚刚闭幕的重要历史关头,意义重大。这充分说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宗教界人士的亲切关怀,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备受鼓舞和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认识宗教、处理宗教问题、做好宗教工作的九个必须,既是理论创新成果,也是科学行动指南,是从我国国情和实际出发,对宗教工作实践的最新总结,为新时代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发扬爱国的优良传统,坚持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党和国家与信教群众的桥梁与纽带,带领信教群众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宜阳县道教协会会长楚作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宗教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协助党和政府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持续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建设,深入开展“四进”活动,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宜阳县佛教协会会长释恒白: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既情真意切又催人奋进。 作为会长兼宗教场所的负责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做好几方面工作:带头守法遵规,提升佛教修为,引导佛教教职人员和信徒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增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能力。不断提升寺院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引导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持续引导佛教徒努力为促进社会和谐、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服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