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偃师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2021-12-29 16:21:2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2月14日,偃师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第2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偃师区委书记杨红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海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杨红忠同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是指导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宗教工作,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镇(街道)要抓好学习宣讲,制定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紧密结合我区宗教工作实际,巩固中央、省委宗教专项治理成果,以提升行动为抓手,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宗教治理能力和现代化水平,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不断开创宗教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牵头协调,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和镇(街道)的沟通协调,开展政策指导、情况调度。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配合,真正把宗教工作落实落细。在全区范围内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管理、部门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为偃师区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