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伊滨经开区召开宗教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2021-12-29 16:18:4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1年12月23日,伊滨经开区召开宗教界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传达市、区级疫情防控文件精神,基督教两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场所负责人对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交谈。最后,宣传统战办副主任李贝贝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辖区内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宗教界要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把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李贝贝强调,一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加强人才教育培养,建立正向激励机制,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革除不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陈规陋习。二要切实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提升宗教管理法治化水平,完善宗教内部管理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保障制度落到实处。规范教职人员行为,建立教内惩戒机制。最后对西方“圣诞节”期间各宗教场所的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意识,确保场所安全稳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