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孟津区多措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1-12-06 15:36:18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孟津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开展民族政策学习宣传,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魂。 

 一是搭建载体。运用宣教结合的形式,大力开展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七进”活动,推荐2个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组织各单位通过条幅、电子屏、展板等深入开展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活动,制作宣传版面65块,条幅300余条,发放民族政策法规明白纸10000余份;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常态化专题学习,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培训2次。 

 二是用活阵地。用活校园阵地,在中小学校园设置发挥文化走廊、校园文化墙育人功能,播撒共同体意识的理念种子。用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结合党史教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单位、学校、企业参观学习,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增进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感。 

 三是丰富活动。组建孟津区少数民族运动会代表团,认真筹备比赛项目参加洛阳市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区少数民族运动员在武术心意拳比赛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三名优异成绩。组织各单位观看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同心共筑中国梦》《同心迈进新时代—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成就巡礼》,增进民族团结进步认识。在庆祝“七一”、国庆等重大节日期间,举办各类文艺演出、书画展比赛,2021年国庆节期间,吉利街道在营花社区和西杨社区举办民族大融合主题文艺演出,促进各族群众交流、交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