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栾川县大南沟社区获 “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荣誉称号

2021-12-06 15:34:3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1月24日至25日,洛阳市民族工作调研组第五小组对栾川县民族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在大南沟社区,市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博同志“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的荣誉奖牌交到社区党委书记手中。

大南沟社区是洛阳市唯一一个满族群众聚集的社区,近年来社区积极创新工作方式,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打牢发展根基,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对党员实行“双线积分化”管理,调动党员为民服务责任心和积极性;二是突出有效治理,提升治理能力,选优配强两委班子,形成了社区党委带队伍抓产业、干部带党员抓示范、党员带群众抓发展的良好格局;三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坚持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向同行,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张博强调,推动大南沟的持续全面发展,要壮大集体经济,集体经济壮大了,社区有钱了,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转换思维定式,做好民族工作是做好全体群众工作,民族政策宣传、学习要覆盖全体群众;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民族之间团结相处,尊重民族风俗,使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共同繁荣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