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涧西区区直机关掀起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21-12-06 15:32:0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涧西区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牵头下,涧西区区直机关掀起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各单位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单位理论中心组学习以及干部学习培训内容,要求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

各单位积极响应,一致认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转化为民族团结进步的实际成效。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融入工作实践,体现在本领域工作方方面面,积极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优秀历史传统文化。各单位在例行学习会上填写了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测试题。   

其中,涧西区教体局党组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学习领会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共同围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资料汇编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并且印制试卷,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答题测试。

区属各中小学结合教工大会、“三会一课”或主题党日等活动积极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资料》相关知识,认真组织学校教师进行《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测试题》。

本次学习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并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洛阳市涧西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