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汝阳县委统战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2021-09-01 16:51:5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30日下午,汝阳县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娄军峰主持会议并讲话,统战系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就民族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新的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做好民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民族团结进步繁荣发展上走前列。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加强基层民族工作机构建设和民族工作力量,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2.pn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