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基层动态

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2021-09-01 16:48:49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30日下午,宜阳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书记、局长杨智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民宗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县民宗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引导全县各族干部群众为建设高质量“宜居宜业、富美宜阳”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准确把握民族工作新方向。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心怀“国之大者”,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二是加强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新高潮。全县民宗系统要在深学细学上下功夫,准确领会把握会议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形成多层次、立体化宣贯氛围。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以科学的态度、辩证的思维和发展的眼光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提升高质量发展新效能。全县民宗系统要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全县民族工作的新思路,聚焦民族工作重点目标任务,推动形成全县民族工作新格局,履职尽责强效能,进一步推进全县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