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公示公告

中共洛阳市民委(宗教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

2019-04-16 10:52:4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中共洛阳市民委(宗教局)党组关于落实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报告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现将我局组织落实整改任务完成情况

一、对党组班子“四个意识”树的不牢,落实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不力问题的整改情况

1、贯彻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有差距。

(1)2016年以来,全国、省、市宗教工作会议相继召开后,市民委(宗教局)没有及时开展系统培训。

整改落实情况:已经整改完成。

具体整改措施:制定了2019年民族宗教干部培训计划和定期培训制度,建立形成了长效机制;2018年共举办4期培训班,分别为:基层党政干部培训班,全市民族宗教干部理论培训班、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和宗教界人士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2)党组班子工作合力不强,主要负责同志浮在面上,基层情况掌握不到位,基础工作不扎实。

整改落实情况:长期整改。

具体整改措施:我局及时召开党组会议和民主生活会议,班子成员认真发言,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功的当面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大家都提升了认识,增进了交流到沟通,班子合力进一步增强,凝聚力进一步提升;11月份,我局制定了调研工作长效机制,要求每年由班子组长带队,班子成员分头主动深入基层,及时掌握民族宗教各项工作进展,常抓不懈落实调研工作。

(3)对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力度不够,对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不到位。

整改落实情况:长期整改。

具体整改措施:一是我局加强了对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的政策法规宣传培训力度,注重教育引导,严格按照新颁的《宗教事务条例》,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宗教活动;二是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在各宗教活动场所内部实施统一标准、统一内容,制度上墙,使各项管理制度公示于宗教场所,让信教群众耳熟能详,按章按法办事、管理和开展各项活动;三是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市委统战部、市宗教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每两周召开一次联席会议,认真分析基层排查化解上报的各类宗教领域的不稳定因素,依法打击处理非法违法宗教活动,使对宗教工作的管理始终处于依法行政之中;四是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和政策,积极引导宗教场所的讲经讲义坚持中国化方向,对各宗教团体的教义内容严格依法进行把关审核,有效规范管理。12月3日,市宗教局在洛宁县召开了对宗教依法管理现场会议,对宗教工作依法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具体的方式方法。五是针对当前机构改革,我局积极向市编办提出增设政策法规科,便于更好的运用民族宗教政策,更有力的指导基层依法开展好民族宗教事务管理工作。

2、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够重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