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突出三个重点彻底排查清真食品管理隐患

2021-04-21 16:35: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按照要求,洛阳市在组织新型清真食品牌证换发工作的基础上,对全市清真食品规范管理治理中,指导各县(区)灵活采取各种方式,彻底排查清真食品管理隐患。指导县(区)对辖区内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面排查。

一是突出重点区域。对城市区清真食品数量较多的瀍河区、西工区、涧西区、洛龙区,辖区内所有清真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逐乡镇(办事处)逐村(社区)、逐街逐店进行实地查看,确保不漏一家,从店面外观到内部装饰装修细致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台帐。

二是突出重点时段。结合清真食品经营单位经营时段的实际,在不影响经营的同时,又防止在关门歇业时不能入户排查,合理利用上午9点和下午5点刚开门时段进行排查。晚上8点以后,对经营单位门头电子广告宣传牌和彩灯进行排查,确保排查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三是突出重点部位。突出A型牌证的清理整治。统战部主要领导亲自对整改进度慢、整改难度大的经营单位进行督导检查,明确整改标准、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压实各县(区)的监管责任和整改单位的主体责任,积极促进整改治理工作高标准推动。突出隐藏部位。结合清理整治工作实际,对清真食品经营单位宣传名片里面的图片、门头照到大厅地面镭射灯宣传图案、名片里的二维码图形进行放大确认,认真甄别。突出特殊部位。针对城市区开放部分街道部分地段经营夜市,对夜间市场、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偏远乡村集贸市场、流动摊位进行适时排查,做到竖到底、横到边全覆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