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三项措施”推动 “同心圆·共发展”扎实开展

2021-04-21 16:31: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针对“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时间跨度长、落实内容多的实际,洛阳市采取“三项措施”有序推进“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开展。

一是听汇报。利用召开民宗局长会议时机,听取各县(区)“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推进情况汇报,各县(区)相互了解活动开展整体进度、推进标准和推进效果,通过鼓励先进、鞭策后进,促进“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开展加快进度、提高标准。

二是细调研。利用到县(区)调研机会,适时对各县(市、区)“同心圆·共发展”活动结对村(社区)进行检查,通过了解村(社区)群众对活动的宣传教育、方式方法、阶段步骤等方面,及时掌握结对村(社区)的“同心圆·共发展”开展情况,对发现需要改进的方面,及时各县(区)反馈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做到完善改进,提高“同心圆·共发展”活动效果。

三是强督导。利用周工作例会,通报各县(区)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活动具体内容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统筹推进。针对前期各县(区)上报结对村(社区)基本情况不完善、结对措施不精准、活动开展流于形式等问题,及时向各县(区)提出改进要求,切实结合“同心圆·共发展”工作措施内容,结合结对村(社区)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研究,确保措施定实、定细、定准。利用全市民宗局长会议时机,对“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开展进度慢的县(市、区)进行点名批评,督促加快进度。确保“同心圆·共发展”活动做到落实人员、落实措施、落实时间,由建立结对目录、开展活动的初步发展到以项目为依托、以各项事务治理基础、以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为根本的深层次发展,最终达到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效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