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召开民族宗教局长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2021-03-18 11:41:52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3月16日,洛阳市召开民族宗教局长会议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分析了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形势,研究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安排2021年度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育红、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同志出席会议。

洛宁县民宗局、洛龙区民宗局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从强化政治引领,扛稳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宗教治理深化;建立长效机制,提升宗教工作治理能力;创新活动载体,探索宗教中国化有效途径;丰富载体渠道,全面提升民族工作水平;排查化解风险隐患,增强工作预见性;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证等七个方面对2021年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基层宗教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建强管理体系,认真落实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选优配强基层一线民宗干部,织密基层民族宗教工作网络,建设一支实用管用的乡村“两员”队伍。三要拧紧责任链条,凝聚工作合力,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积极引导各族群众聚力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进一步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抓实“五个一批”活动载体,固化治理成果,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成效洛阳“十四五”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对2020年度全市民族宗教工作创新单位和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民宗科、市民族宗教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