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举办全市民族宗教工作现场观摩会

2020-10-28 14: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月26日,洛阳市组织各县(市、区)党委统战、民族宗教局主要负责人,到我市洛宁县现场观摩民族宗教工作开展情况,旨在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宣传全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会议精神,促进民族团结、产业振兴,以及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淑欣全程参加观摩。

2020年以来,洛宁县克服疫情影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行动果断、措施得力,在民族宗教管理大数据指挥中心建设,促进各民族交流交融,推动民族聚集地区产业振兴,民间信仰场所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为全市推动宗教治理由治标向治本深化树立了标杆。

现场观摩结束后,陈淑欣就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陈淑欣指出,要提升政治能力,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部门,是政治机关,更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淑欣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主动作为。一是要聚焦问题,并做到高标准整改到位;二是要聚焦长远,建立完善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三是要聚焦宗教中国化,抓好人才根本,培优宗教界代表人士;四是要聚焦治本,宗教事务由管得住向管得好转变;五是要聚焦试点,做到示范引领,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六是要聚焦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七是要聚焦创建载体,争创更多更为广泛的民族团结示范单位;八是要聚焦底线思维,防范和化解涉民族宗教领域的重大风险。

陈淑欣要求,要强化保障措施,切实加强工作领导。各级统战、民宗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把工作重心放在主责主业上,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要亲自抓、亲自上、亲自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强化落实力、执行力、穿透力上聚力加力。要强化队伍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民族宗教工作队伍。要强化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业务素质。强化资金保障,奠定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基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