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召开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

2020-10-26 10:12: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020日,洛阳市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全市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总结了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部署了新时期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的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亚作了重要讲话。

李亚表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把民族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之中谋划推动,全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显著成绩。

李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使命扛稳扛牢,奋力开创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副中心、都市圈建设提供有力保证。

李亚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把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抓紧抓好。要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把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民族团结、共建美好家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上来,凝聚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洛阳发展新定位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推动共同发展,加快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发展步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增强文化认同,积极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意识形态安全建设,积极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搞好民族团结,积极构建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让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手足相亲、守望相助。要坚持依法治理,做好城市和散居地区民族工作,确保民族团结在新时代社会的深刻变革中不断得以巩固和强化。

李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强有力的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要强化责任落实,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有关部门协同配合、全社会通力合作的民族工作格局。要强化基层党建,以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为抓手,全面加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实现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强化队伍建设,加大少数民族人才培养力度,着力培养政治上跟党走、群众中有威望、工作上有实绩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