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夯实基础 互促互融

——洛阳市吉利区民族工作纪实

2020-08-06 17:24:0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洛阳市吉利区委统战部以机关党建工作为根本,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完善各项制度,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丰富内容,“党建民族互促互融”,使党建工作精彩纷呈。

一、服务大局,突出“紧”。按照“区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民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工作要求,开展党建工作时刻紧跟区委重要决策部署,紧贴上级中心工作,紧追社会难点问题。每逢中央和省委、市委召开重大会议、出台重要文件、开展重要活动,区委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党员进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注重发挥统战优势作用,积极参与“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大力推进“石化产业基地建设”,转变工作作风抓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促发展等全区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创文创卫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助力精准扶贫,持续向部机关帮扶村提供智力、项目、资金、文化等方面的帮扶,不定期到帮扶村访贫问苦;看望慰问老党员,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开展送医送药活动;疫情期间,区统战系统向社会捐款和捐赠防护物资药品共计20多万元。

二、形式多样,突出“新”。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精心谋划、倾力打造富有创新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组织机关党员走村入户进企业实地参观考察,感悟发展、提高认识,凝聚合力;持续开展“机关业务技能”竞赛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文化修养、审美情趣和鉴赏能力。

三、完善制度,突出“实”。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持续提升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的基础上,重新修订完善了机关党建和内部管理制度,使机关党建工作有规可依、有章可循;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和教育引导,坚持每周一上午党员学习日制度,每周五下午组织党员下基层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活动。创新开展组织生活和每月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和载体,增强机关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洛阳市吉利区委统战部以以党员队伍建设为抓手夯实基础,积极营造浓厚党建氛围,党建民族互促互融,推动了民族工作的全面提升。

1.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