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

2020-08-06 17:22:1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7月23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邀请河南南云律师事务所王许可、娄云云律师为党员干部职工作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从民法典编纂、意义和特色等三个方面,从“人”和“财产”的角度展开,着重从相比原有民事法律的角度,介绍民法典具有的新变化新内容;并从与生活中息息相关的部分出发,生动详实地介绍民法典中关于人身关系与财产关系、权利能力、弱者保护,家庭中的夫妻关系、财产继承以及生命伦理、个人隐私等内容,阐释了民法典对人的地位和价值的彰显以及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体现,激发了与会人员自觉学习民法典的兴趣。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结合实际,将民法典作为机关普法重要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学法必学内容。局党组高度重视民法典学习培训工作,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就切实实施民法典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根本遵循,充分认识民法典编纂、颁布的重大意义,让法治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唱好普法“重头戏”,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要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相结合,不断推进依法治理民族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1.jpg

2.jpg

3.jpg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