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好榜样带来好民风

——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村民表彰纪实

2020-07-16 09:34:57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任付忠家两个孩子真争气,这次老二又是村里的优秀学生”“论村里好儿媳,我最佩服康文霞……”连日来,汝阳县三屯镇东保村村民议论最多的,莫过于日前举办的村民表彰大会。

今年,东保村的村民表彰大会已连续举办了33届。“这是东保村弘扬新风正气的法宝”。东保村党支部书记丁建胜笑着说,大家都知道,在东保村,只要遵守村规民约,人人都能当优秀,家家都有机会受表彰。

村里好儿媳康文霞,就是孝敬老人的典型。2014年,村民康文霞的丈夫因病去世,留下年迈的母亲、智障的弟弟和三个年幼的孩子。多年来,她照顾婆婆,辛辛苦苦拉扯大孩子,连续多年被村里评为“好媳妇”,在今年的村民表彰大会上,她再一次登上了领奖台。

任付忠的孩子,就是优秀学生的典型。53岁的任付忠已经是第二次替孩子领奖了,上台后他笑得合不拢嘴。“前几年老大考上大学的时候领了一次,今年老二考上大学,又领了3000块。孩子们真争气,我心里很高兴。”任付忠说。

受到表彰的还有优秀共产党员、遵纪守法文明户、养殖先进个人、种植先进个人、优秀教师、道德模范、脱贫致富先进个人等。身边“邻里榜样”的示范性,带出好民风,东保村坚持党建引领、自治为本、法治为基、德治润心,评出好榜样,为村里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村民一心,干事有劲。今年村里还要继续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加快饮水工程建设,扩大养殖场规模,使群众能有更多收益,让大家的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说起今年的工作计划,丁建胜信心满满。

东保村村“两委”带着党员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干,改善村里的基础设施,发展集体经济,倡树新风正气。近年,东保村村办养殖场红红火火,村民在家门口就能挣钱,去年村集体经济收入200余万元。幼儿园、小学一应俱全,上学、养老不发愁,党员团结、百姓归心、民风淳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