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微视频”党课让党性教育润物无声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微视频”党课学习

2020-05-09 17:20:22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党课学习,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通过上党课让每位党员了解党的初心使命。过去,党课的形式主要以单向传授式为主,5月7日,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常态化过程中,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充分发挥“微视频”党课短小精炼、更新速度快、易与信息手段结合、便于追踪时事热点等特点,随时更新重点内容,把党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每名党员。

党课以“微视频”为载体,讲述的故事极具感染力,引起党员的共鸣,增强了党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微视频”党课让党课活了起来,让抽象的理论形象化,把“大道理”化作可感知的身边事、身边理,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用小事例宣讲大道理,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微视频”党课作为移动党建平台的重要部分,能够让全体党员突破空间限制,学、讲、悟在一起,通过听党课锻炼党性,做合格党员。

党课学习需要全体党员的共同参与,“微视频”党课引导着党员由“要我学”变为“我要学”、由“我听讲”变为“听我讲”,在新时代用新媒体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注重创新载体,利用“微视频”形式进行学习,着力提高党课吸引力,激发党员学习热情。这样的形式让党课搭上了新媒体的“顺风车”,及时传递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坚持理想信念,加强党性观念,树立党员形象和标杆,既开阔了视野,又激发了党员干部学习的兴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