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依法公开    做好部门预算公开工作

2020-03-24 10:05:4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推进和规范预决算公开工作,强化社会监督,促进依法理财,转变政府职能,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以预决算公开为抓手促进相关领域改革,为实现民族宗教事务管理科学化提供动力。

一是充分认识。预决算公开是依法行政的有力保障,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充分认识预决算公开的重要意义,加强领导,按照“方向明确、过程可控、结果可查、易于监督”的原则,严格进行责任分工,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二是依法履行。预决算公开是预算法等法律规定部门应当履行的法定义务,依法及时公开相关预决算内容,按时完成预决算公开工作。

三是公开透明。预决算公开社会关注度高,建立透明预算制度,确保预决算公开内容真实准确、清晰易懂,对预决算公开中涉及的重大事项,做好解释说明工作,解释内容要做到通俗清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