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19-04-10 15:12: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3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副调研员宋景春同志传达了市委副书记赵会生同志在中共洛阳市第十一届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精神和市纪委驻政协纪检组《关于进一步规范日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通知》,副局长王洪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纪委驻政协纪检组组长张晓喜同志作了重要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作了总结讲话,副局长陈建超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554881482_1086.jpg

       张晓喜组长对我局2018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正确引领工作,切实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精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是巩固教育成果,确保任务完成;四是坚持监督为第一职责,发挥内部监督作用;五是扎紧制度笼子,提高制度公信力。

       王青春局长在总结讲话中对做好2019年民族宗教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及时跟进学习,不断领悟实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落实制度,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要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更加强化监督问责、深入推进标本兼治、推进民族宗教团体廉洁自律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三是转变作风,不断促进民族宗教工作作风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四是加强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防范风险、维护稳定的监督执纪,加强道德修养,不断锤炼清正廉洁的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切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涵养廉洁自律的行动自觉,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忠诚坚定的政治品质、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清正廉洁的道德操守,严格落实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对各项纪律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规范、养成习惯、坚持树立清风正气,弘扬优良传统,改进工作作风,做到干部清正、机关清廉、风气清明,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查、同考核。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自觉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得触犯党风廉政建设的红线和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适应形势发展变化,以更加清醒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科室要围绕工作职能,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点再梳理、再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严格执行,要强化“双责”意识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局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意识,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问责制结合起来,加强日常管理,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围绕民族宗教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及时化解矛盾纠纷。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加强财务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廉政风险点的防控。健全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机制,每季度进行效能督查,认真做好文明机关创建、民主评议机关有关工作,重在过程,贵在日常,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确保工作中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