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举办《流浪地球》观影座谈会

2019-03-18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1552896368_9660.jpg

       3月6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12名宗教届团体负责人观看《流浪地球》,并举行观影座谈会。副局长王洪主持座谈,机关党员干部参与观影座谈。

《流浪地球》根据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影片故事设定在2075年,讲述了太阳即将毁灭,已经不适合人类生存,而面对绝境,人类将开启“流浪地球”计划,试图带着地球一起逃离太阳系,寻找人类新家园的故事。《流浪地球》于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在中国内地上映。截至2月20日,影片国内票房已突破40亿元,成为近年来口碑与票房双丰收的作品之一。

       观影座谈会上,与会宗教届团体负责人从一部科幻题材影片为何会引发观众如此浓厚的热情,影片传递的价值理念为何会引起广泛认同,宗教届如何更好地讲述中国故事、体现中国精神、彰显文化自信,以及进一步提升宗教届人士在我市生产生活的融入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努力维护我市团结和谐氛围,进行热烈讨论。机关党员干部认为该片摆脱了美式科幻片主导的逃离地球模式,将中国独特的亲情观念、奉献精神、故土情结等思想和价值观融入对人类未来命运的探讨中,体现了对地球家园的深厚感情,是一部具有大视野、充满未来感的优秀影片;用“家”的主题来牵动泪点与高潮,多次出现人们渴望“回家”的镜头,将现实元素植入科幻大片,在危机、灾难中,让人看到齐心协力的暖意。同时,影片注重表达人的创造力以及个体的牺牲精神,彰显了整部影片最核心的民族精神和家国情怀等文化内涵;该片不是商业片,却取得了商业片不一定能达到的票房;不是纯粹的艺术片,却有着强烈的观赏性与艺术性,给人一种昂扬振奋、崇敬英雄、充满希望的审美体验。

      通过观影座谈,宗教届团体负责人表示,《流浪地球》传颂家国情怀,弘扬中国价值观。深刻体会到在新时代对民族立场和民族精神的认同,构想了未来世界发展的新格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秩序,进一步增强了团结协作、前赴后继的民族精神和对家庭的亲情、对故土眷恋的民族感情。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此次举办的观影活动主要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通过举办政策法规培训、参观城市建设风貌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宗教届人士在我市生产生活的融入感、获得感和成就感,努力维护我市团结和谐氛围,为打造全省增长极贡献力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