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

2019-03-18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3月4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稳定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龙钦、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民族宗教事务局长25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关于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和化解工作,加强值守,保证信息畅通,确保“两会”期间各类重点关注人员安全稳定。

       王龙钦同志强调,作为民族宗教部门,我们要组织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运用统一战线的思维、观念和方法,聚焦民族宗教工作主业,全力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在服务“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学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用大统战思维、大统战优势谋化推动民族宗教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全面落实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各类风险排查,着力化解各类风险矛盾,全力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二是坚持依法管理,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以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督查“回头看”为契机,持续抓好宗教领域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坚持在“导”字上下功夫,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要围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继续推进宗教关系和谐示范区创建。开展国旗、宪法和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不断增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国家意识、法律意识、公民意识。要深入开展民族宗教领域矛盾风险排查,坚持用法制思维方式推进宗教事务依法管理。三是强化团结协作,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挺纪在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把民族宗教工作融入到大统战格局中,主动请示,主动汇报,发挥统一战线优势解决民族宗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五大“建设”,全面加强和提升民族宗教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青春同志做总结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对信访稳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依法依规开展信访稳定工作,切实保障信访群众的合法合理诉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各县(市)区要对信访积案、信访苗头和不稳定因素进行排查,疑难复杂信访案件要确保信访工作有预案、有预警、有措施;要结合年初开展的“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注重信访矛盾的化解和稳控,不回避问题、不推诿扯皮,以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为契机,推进遗留信访案件和重要信访案件的化解。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