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3-01 00:00:00

来源:洛阳民委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月20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李亚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围绕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一主题,聚焦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班子成员会前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打牢思想基础,紧扣会议主题、深入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

会上通报了局党组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中央、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随后,王青春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面对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目的。

       王青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政治坚定,严守纪律规矩。班子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问题,抓好整改。班子成员要深入剖析,认真研究,明确整改目标,要在个人发言提纲的基础上,结合同志们的批评意见,完善个人发言材料,把存在的问题逐项解决到位。三要率先垂范,勇于担当尽责。班子成员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引领带动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实干实效。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