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到扶贫村核对落实帮扶政策

2020-01-17 16:56:00

来源: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近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带队,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核对落实帮扶政策

图片1.png

佛泉寺委会,王青春同志和局班子成员听取了村两委成员及驻村“第一书记”侯建国同志介绍了近期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

走访期间,党员干部职工走进各自结对的贫困户家中,深入房前房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健康状况、居住环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以及生产生活中所面临的新问题新困境,了解教育、医疗等各项政策补助落实情况,悉心听取他们的脱贫计划和要求,耐心解答贫困户的疑问,将政策再宣传、再讲解,耐心解释有关帮扶惠民政策,认真填写《贫困户政策措施落实和收入温馨提示卡》,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档卡资料。并勉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

前,王青春同志和局班子成员对驻村工作队提出明确要求,认真记录群众反映问题,理清矛盾焦点,根据问题反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核实到位、整改到位。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做好档案整理工作,把存在的问题尽早清零。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相关政策和文件,让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