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木球小伙儿拼下三等奖

2019-09-18 16:50:36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在郑州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木球比赛中,由洛阳市回民中学组成的河南省木球队,发挥出色,获得本次比赛三等奖,实现了赛前的目标。

9182.jpg

来自全国的9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运动会木球比赛,同组的北京队、青海队、云南队和江苏队都是国内劲旅。在首场与青海队的比赛中,河南队拼到了点球大战,最终以3∶5告负。随后,河南队接连战胜了云南队、江苏队和北京队,以3胜1负积7分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杀入淘汰赛。

八进四的淘汰赛打得异常激烈。河南队主教练郑卫说:“小组赛我们虽然取得第一,但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队员们全都带伤作战,严重影响了在淘汰赛上的发挥。队员们拼光了最后一颗子弹,没有更进一步非常遗憾。”

木球起源于宁夏回族自治区,由放羊娃在放牧时玩的“打篮子”“赶毛球”活动演变而来。因为运动规则与高尔夫类似,被称为“平民高尔夫”。在木球比赛中,对阵的两支球队每队上场5名队员,在长40米、宽25米的场地上,分别持击球板快速奔跑、传接配合,将击出的球攻入对方球门得分。全场比赛时间40分钟,每半场时间为20分钟,中间休息10分钟。郑卫说:“木球比赛需要的是运动员个人的高超技巧与集体的默契配合,深受少数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喜爱。”

河南木球队主要由洛阳市回民中学的在校生和毕业生组成。作为国家民族体育协会命名的河南省唯一全国少数民族木球训练基地,该校一直为我省木球项目源源不断地培养和输送运动员。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9月17日

<.>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