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2019年洛阳市宗教政策法规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8-23 16:51:54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15日——16日,洛阳市举办了宗教政策法规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培训班,来自各县(市)区民族宗教事务局新任局长等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龙钦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主持培训。

8231.jpg

8232.jpg

这次培训,体现了以下四个主要特点:

一、领导重视举班行。此次培训是根据省民委、市委统战部要求,对县(市)区新任民族宗教事务局长进行宗教政策法规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举办的,得到了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王龙钦同志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强调,提升认识,端正学风,加强培训自觉性和目的性,用心听,通过认真学习与思考,贯彻落实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对民族宗教事务的依法管理。

二、理论授课水准高。为做好县(市)区新任民族宗教事务局长培训,经市委统战部认真遴选,尤其是市委统战部主要领导同志对授课内容进行亲自审定,邀请了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2位领导同志围绕意识形态领域、网络应对舆情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授课;专程邀请了省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徐晓光同志莅洛亲自讲授民族宗教事务政策法规。授课领导同志结合具体案例对做好基层宗教工作等问题予以有针对性解读,既有政策法规的解读又有实践案例的分析,贴近基层民族宗教工作实际需求,提高了基层干部运用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分析、处理涉民族宗教因素问题的能力水平。不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而且课件内容紧密联系实际,宗教政策法规暨意识形态风险防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悉心讲解

三、视频警示教育明。为使短短二天的培训紧凑有序,这次培训安排有开班式、专题授课、警示教育和知识测试。除专题讲课外,15日晚,参学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充分认识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极其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工作要求,强化担当意识,正确分析研判,把握政治方向,及时纠偏引领,防范抵御打击境外宗教渗透和非法宗教活动,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

四、专题知识测试检。为检验参学党员干部对意识形态和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掌握,巩固学习成果,此次培训进行了专题测试,测试题型从授课内容中选取,涵盖意识形态、宗教政策法规等多个应知应会知识点。测试期间,会场考风考纪严肃认真。旨在通过此次集中测试,检验党员干部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意识形态、网络舆情、宗教政策法规知识的情况,是对学习成果的一次巩固提升。通过真学真测,以测促学,查缺补漏,找出差距,进一步深入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对宗教政策法规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以测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确保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掌握党中央决策部署,从而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8月2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