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8-07 09:3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8月2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来到栾川县抱犊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组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抱犊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位于栾川县三川镇。1947年,当地匪首谢润玉占山为王,挟众500余人盘踞山寨,与人民为敌,残害一方百姓,危及我新生的地方政权。中国人民解放军陈、谢兵团八军五十五师,豫西军区等组织三次攻打抱犊寨战斗,最终历经33个昼夜围攻将其攻克,抱犊寨宣告解放。

1.jpg

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把党员们带到了革命先辈为了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鲜血的峥嵘岁月;高耸雄伟的解放抱犊寨纪念碑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解放抱犊寨纪念馆,再现历史、令人震撼的视频,一股崇敬先烈、热爱祖国的激情,涌动在每名党员的心中,催人奋进。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

2.jpg

3.jpg

党组书记王青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八讲——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给党员干部做了一堂专题党课讲座。主要从八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二是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三是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六是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七是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八是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强调,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就要认真落实八个方面重要任务。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结合实际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伟大的事业必须有坚强的党来领导,只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够引领承载着中国人民伟大梦想的航船破浪前进,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此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同志们表示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一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洛阳民族宗教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8月6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