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宣讲新思想 乡村新振兴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以新思想引领乡村新振兴纪实

2019-06-04 20:13:00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5月29日,河南省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青春同志带领局党组成员及机关2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扶贫驻点帮扶村——嵩县德亭镇佛泉寺村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正确认识中美贸易战,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精神,以“新思想引领乡村新振兴”为题做专题讲课,开展“宣讲新思想  乡村新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松敏同志、佛泉寺村委会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的党课学习。专题党课由德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代兵兵同志主持

修缮一新的党员活动室内,县、乡、村党员干部齐聚在课桌前,认真将自己的名字写在学习记录签到本上,迫切聆听心情溢于言表。

image.png

image.png

王青春同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讲——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第一堂专题党课讲座。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二是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王青春同志强调,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就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image.png

中美贸易战给两国经济带来不少冲击,王青春同志以我们如何正确看待中美贸易战,怎样时刻保持清醒,理性应对,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第二堂专题党课讲座。强调,此次美国实际上是想以贸易战之名,行遏制中国之实。美方主动挑起争端,步步紧逼,极限施压和讹诈,言而无信,反复无常,蛮横无理,对此次中美贸易战,需要我们保持头脑冷静,思绪清晰,全体系的科学应对。我们要正确看待,理性应对。在公民个人方面,积极支持国家的方针政策,支持国货;坚持正确的舆论;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好好工作,努力为本国企业提供智慧力量。

接着,王青春同志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为题,给全体党员干部做了第三堂专题党课讲座。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坚定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责任;二是准确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三农”工作的总体要求;三是切实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四是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方法;五是着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保证。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必须立足于实,把“实”贯穿于“学、谋、干、效”全过程,真正挤干形式主义的水分、摒弃官僚主义的习气、树牢实干兴洛的导向。要以学为基、学到实处,把上级精神领悟透、把专业知识掌握好、把基层情况了解清、把外地经验借鉴活;要以谋为先、谋到实处,做到把上级精神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结合、把成于一域与融入全局相结合;切实抓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着力抓好粮食生产、着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建设美丽乡村、着力加强乡村治理、着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方法,坚持行动引领、专项支撑、项目抓手,把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自觉做到“五比五不比”,着力“五转”、做到“五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乡村振兴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课后,王青春同志先来到贫困户宋万省家中,与他促膝长谈,实地查看目前他的生活状况,详细了解他的看病就医、产业发展、各项补助发放等问题,不时嘱咐随行工作队员记清并尽快落实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应给予的帮助。在贫苦户宋建武家中,青春局长帮助他分析在子女培养、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他们家庭进行一次认真的算帐,引导他们树立主动思考、勤劳致富的意识,激发脱贫致富的信心。全体帮扶人员纷纷来到对口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一对一深入所包贫困户家中,在对贫困户基本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详细了解之后,为贫困户深入浅出地宣讲了我市贫困户帮扶政策,让贫困户知晓旅游扶贫、教育扶贫、残联扶贫、就业创业扶贫、农业产业扶贫、林业产业扶贫等优惠政策,确保能够有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让群众真正得实惠。座谈了解近期生产生活状况,叮嘱他们在高温天气一定要保重身体、防止中暑,让贫苦户在酷热的夏季感受到了丝丝清凉。

image.png

结束专题讲课与走访慰问后,青春局长又风尘仆仆的赶到乡里,检查场所管理情况,实地查看清真寺,仔细查阅档案资料,对场所进一步规范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image.png

此次党课,党员干部们通过学习听讲和走访慰问,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进一步深刻领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发展新使命,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通过这次“宣讲新思想  乡村新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要不断加强责任意识,加快落实各项扶贫任务,提升乡村振兴,佛泉寺村早日脱贫,进一步坚定信心,贡献力量。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5月31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