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扎实组织 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9 18:19:25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4月份以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展开形式多样的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结合融入增质效“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全市民族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传月活动结合,与《密码法》宣传结合,与反恐怖宣传结合,深入学习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了解安全保密法规、反恐怖和反间谍常识,强化机关人员和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教职人员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责任感。

二是以案为鉴强警示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微视频》《莫让微信成“危信”》等保密警示教育片,传达上级微信泄密、涉密会议和文件保密保管等领域失泄密典型案例通报,敲响强化抓好安全保密责任意识、加强安全保密管理、严守安全保密规定的警钟。

三是形式多样活宣传在局门户网站设置“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海报,在多个微信群转发《14亿的你和我,都是参与者!》《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谱写新时代国家安全新篇章》等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常识和宣传视频;在宣传月活动现场和宗教活动场所,悬挂国家安全宣传标语,设置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间谍等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手册等资料向信教群众宣传,扩大国家安全常识覆盖面;组织机关工作人员、离退休老干部、县区民族宗教工作人员、宗教团体负责人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全员参与,参加洛阳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洛城无邪”反邪教网络答题、国家安全教育知识竞赛,以竞答促进国家安全知识学习,在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形成国家安全宣传合力,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