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举办市属宗教团体年度述职报告会

2022-01-28 10:16:1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元月25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组织市属五大宗教团体负责人召开宗教团体年度述职报告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副局长王洪出席会议,听取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年度工作述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属五大宗教团体认真总结了2021年度所做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2022年工作思路和计划。

在听取了团体负责人工作述职后,高振立指出,2021年全市各宗教团体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用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持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项取得了一定成效

就做好2022年工作,高振立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教育。要继续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不断增强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坚定信念;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经典原著,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要摒弃狭隘思想,五教相互借鉴,切实达到提高修为的目的。二是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扎牢自我约束的的制度笼子,提高自我管理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严格遵守和执行教规制度,提高教规制度的执行力,加强教规制度执行的监督,把教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防止教规制度成为稻草人三是要全面从严治教。要切实解决自我管理中存在宽松软问题,敢于直面问题,敢于修正错误,敢于刀刃向内,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宗教健康传承的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宗教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清除一切危害宗教安全有序的隐患,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委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更好适应现代化建设和时代发展所需,协力推动洛阳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述职报告会由副局长王洪主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