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用好“四步法”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筹划部署

2022-01-20 17:57:11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组扛牢责任,精心筹划,推动活动走实走深走细。

    一是扎实学习对标对表。党组先学一步、深学一步,认真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楼阳生同志活动动员讲话,学习江陵同志市委常委会上的指示,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二是集中研讨集思广益。采取班子成员个别交流、党组会上分管领导主题发言、科室负责人汇报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等形式,真正搞明白活动的目的、要求,真正把问题找准查实,真正反映党员干部所思所盼所求,提高活动筹划质量。

    三是精心制定落实措施遵循“不上下一般粗”“紧密结合局实际”“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统分结合”原则,局党组充分征求意见后制定《贯彻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落实措施》,提出规范理论武装工作、建立工作督办制度、开展业务工作“一口清”活动等17条具体措施,清晰传达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

    四是严肃组织动员部署1月13日召开局全体人员会动员部署,严格会场签到,人员无一缺席。局党组书记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基础上,对当前能力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学风不佳、争一流意识不强、进取心不够、标准不高等问题,从党组、个人两个层面进行剖析,真正触及人员思想深处,纷纷表示要开展一次能力作风积弊大扫除,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