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

2022-01-14 16:57:03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2022年1月13日,洛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省、市关于“能力作风建设年”有关文件精神,对局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部署。局机关和二级机构全体人员参加,局党组书记、局长高振立进行动员。

会议指出,遵循“不上下一般粗”“紧密结合局实际”原则,局党组认真学习研究筹划,充分征求意见后制定《贯彻省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落实措施》,清晰传达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狠抓落实的鲜明信号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的具体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宗教工作提水平的重要保证,解决局当前能力作风问题的现实需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政治自觉促进行动自觉,确保活动扎实开展。突出三个导向”,在练就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上务求实效。会议在充分肯定去年工作基础上,对当前能力作风建设上存在的学风不佳、争一流意识不强、进取心不够、标准不高等问题进行了剖析,要求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全方位开展标准化建设,锤炼争先创优过硬作风,实现“五个明显增强”。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党组扛稳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和各科室按分工履行职责,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组织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严格工作督办,按照13710”工作要求,对上级和局确定的目标、部署的工作、明确的任务抓督查,把每件事都盯紧盯牢、一抓到底。把纪律规矩贯穿始终,对本领不足怕扛事、精神懈怠行动慢、欺上瞒下假落实、疲疲沓沓混日子、以权谋私乱作为等问题从严从快处理,促使党员干部真正从思想深处提升、以具体行动改进。

动员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表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打一场攻坚战,开展一次积弊大扫除,一定要认真检视在能力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强能力、转作风、重实干、促发展,凝聚起“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强大正能量,推动全市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