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新闻动态-局委要闻

洛阳市举办学习宣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 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1-12-06 10:41:42

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字体:

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12月1日至3日,由市民宗局主办、洛阳理工学院承办,举办全市学习宣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有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民宗局局长和民族工作科室负责人,以及市民宗局共90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先后邀请河南省民宗委副主任郭瑞疆同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李新建同志,市委国安办相关负责同志以及高校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围绕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内容,为培训学员作了有针对性的精彩授课。

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三结合”达到预期目的。一是“老师授课”与“学员座谈”相结合。课程安排紧凑,白天上课,晚上讨论,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形式自由的交流让培训内容入脑入心。二是“现场讲解”与“视频播放”相结合。通过多种媒介提升培训内容的吸引力,实现培训效果事半功倍。三是“理论解读”与“实践工作”相结合。授课老师既有在意识形态领域研究有深度的学者对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进行深入剖析,又有长期从事民族宗教工作,有着丰富实践经验的领导结合工作解读难点、痛点,使参加培训的干部在提升理论素养的同时对下阶段工作更有着力点。


相关推荐